2008年5月17日 星期六

故做優雅狀的土皇帝

請用力傳!
王墨林 ( One People 反黄碧端網路行動成員)


黃碧端認為文化應該少一點「煙火秀」,但是從她個人事業的歷史痕跡來說,她不正是一個熱中「煙火秀」的人嗎?她在台南藝術大學的任內花了五千萬非做不可的「敦煌大展」,最後成績如何?除了燒掉大筆的鈔票之外,連參展的文物以及參觀的人數,具是以「撈人來」的方式去創造「業績」,不是「煙火秀」嗎?

這樣大規模耗財費力的展出,為何要一個財力薄弱的大學咬緊牙關、硬著頭皮非做不可?它的意義與具體效果究竟何在?黃校長能捫心自問而無愧嗎?



黃校長作為一個「領導人物」剝除了不能長期觀察她的人以為她所有的「優雅氣質」外,其實她經常會出現的情緒化言語、歇斯底里的表現都還是小事,她真正恐怖的、深具功力的地方是她源自於出身血統中的醬缸思想與態度。這種思想與態度讓她總是陶然於「關起門來的土黃帝」,提不出真正有見解與可行的願景,也無法謙卑的聆聽他人的建言,更無法理智的帶人,只能以權力的從屬關係,「官大手錶準」的高壓統治,慣於享受阿諛、粉飾太平。



這樣的一個真正懂的政治秀的優雅女士,可以裝點馬政府的假門面,但是,卻眞有能力幹活嗎?且等著瞧!

沒有留言: